柳达是溜达

唯一碰的成瘾事物是熬夜

黑暗面混账没用老傻瓜
达斯扒瞎
是柳达是溜达拉出来遛遛

拉灯组头像@果哒

关爱失徒空巢老伯爵
黑暗面冰圈人形自走粮仓溜达

[星战文理AU]修拖拉机不是绝地之道!(无cp向)

标题:[星战文理AU]修拖拉机不是绝地之道!(无cp向)
 
作者:溜达(Люда)
 
分级:PG
 
银河各学院设定:

PPT:银河理工大学 电力工程系
安纳金:塔图因机电职业学校 机修系
杜库:银河中央财经大学 经济系
尤达:某语言学院 倒装句研究系
奎刚:科洛桑农业科技大学 植物科学系
欧比旺:内环农业大学 土壤农业化学系
温杜:科洛桑行政学院 政治系
 
简介:剧情和EP1略有相似,但相信我,你会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这是一个看起来没那么正经实际却很严肃的脑洞,食用愉快!
 
 
 
1
杜库大师今天大早上起来就板着一张脸,因为他房间里的水管又坏了。而雪上加霜的是,他只能去求助绝地圣殿机修之花,安纳金•天行者来修理。一想到年轻绝地每每见到自己就摆出的那幅傲慢无礼的样子,杜库胸口就一阵气闷。
   
凭什么他杜库堂堂一个银河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系毕业的高材生,竟然搞不定区区一根水管一一

其实以他的专业知识能解决圣殿错综复杂的老旧排水系统才是真奇怪呢。
   
迈着拖沓的脚步,杜库不情愿地往安纳金房间的方向踱去。杜库边走边暗中抱怨,偌大一个圣殿为何只有一个工科专业的绝地,还偏偏非得是那个坏小子?
  
杜库现在都忘不掉很久以前奎刚对于坚持把安纳金带回圣殿整个经过的耐心解释。
  
 
     
  
2
在一片烟尘隆隆中,学徒欧比旺·肯诺比咳嗽着看向前方高大的身影:“奎刚师傅,那几家还是不收信用点么?”
 
  
那次是奎刚带着学徒肯诺比一一现在也是大师了一一去塔图因执行任务。不幸的是飞船发动机被潜伏密谋多时的神秘人偷走,因这位不明人士的身形在飞船附近被多次留意到,所以可以确定是预谋作案。据目击者描述该神秘人士的肤色和他手里拿的疑似棍状手电筒物件的颜色长的一样喜庆。
 
丢了发动机,奎刚只能自认倒霉。归心似箭的奎刚急需购买新发动机,但身上的信用点在塔图因不通用,原力控心也对商店老板无效。这就可以解释这对绝地师徒冒着沙尘暴来临前的风险还在塔图因的集市上四处瞎撞的原因了。
 
  
“耐心,我的学徒,”奎刚安抚地看向欧比旺,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们在这个鬼地方还要滞留多长时间,“前面有家机修店,沙尘暴就要来了,我们还是进去避避要紧。”
  
“可是师傅,我们什么也买不起怎么办?”欧比旺一脸担心地绞紧了手指。他可没法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忘记,在得知他们只有无用的共和国信用点,身上的现金连一杯饮料钱都支付不起后,上一家店那个凶神恶煞的大块头是怎么把他们赶出去的。
  
奎刚面上依旧是淡然的表情。“那没有关系,你去跟店员尽可能多的询问他们店内的每一件商品。等他们终于反应过来要赶我们出去时,沙尘暴也停了。”
  
顿时年轻学徒欧比旺对师傅露出了崇拜的表情:“奎刚师傅,这样的聪明才智、机敏反应,恐怕是与原力的紧密联系赋予您的吧?我还要修习生命原力多少年才能达到这样的境……”没等欧比旺尽数表达自己对师傅的敬畏仰慕之情,奎刚就笑容可掬地打断了他。
  
“这是温杜大师的智慧,他是科洛桑行政学院政治系毕业的。”
  
  
欧比旺虽然很怀疑黑脸的科伦人大师会这样做的真实性,但面对铺天盖地的沙尘暴,还是选择无条件相信了奎刚的话,跟着他几乎是飞着蹿进了离他们最近的一家商店。
  
商店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个看起来不到十岁的人类小孩坐在柜台上把玩着一个控制器。奎刚进来后有条不紊地把门关好,拍拍绝地袍上的尘土,随后就坦然地在一个摇摇欲坠的扁鼻子机器人旁边站定。奎刚这样子既不像是来买东西的,也不像是来躲避沙尘暴,要不是欧比旺一个劲紧张兮兮又局促不安地盯着自己师傅看,恐怕奎刚就要进入冥想状态了。
  
欧比旺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柜台上的男孩终于对控制器失去了兴趣,发现了店里的两个不速之客,转身面向他们准备开口说话——但好在并不是令欧比旺不安的疑问句,但也让人安心不到哪里去。
   
昏黄的光线下,男孩一脸纯真地盯着耷拉着一条学徒辫的欧比旺,轻声问道:“你是天使吗?”欧比旺懵住了,不自觉朝着柜台的方向上前一步,湛蓝的眼睛里闪动着疑惑:“对不起,你说什么?”欧比旺悦耳的磁性男音在铺子狭小的空间里回荡,萦绕不去,不知有多少人曾为他的声音沉醉。可男孩听到这温暖的,具有安抚人心力量的男性声音后,竟失望地别过头去:“没什么,我看错了。”欧比旺依旧呆呆地愣在原地,直到角落里传来“噗哧”一声,他才回过神来。欧比旺几乎不需要用耳朵听,就能确定这明显是经过层层袖子布料减弱以后的笑声的来源。他两颊绯红,后退几步,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回头去看师傅的表情。
  
男孩毫不在意地歪了歪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欧比旺的窘态,随口问他:“你们要买什么吗?”
  
“呃……”欧比旺手足无措,慌慌张张地左顾右盼,挖空心思地想找到一个合适的能拿来提问的什么商品来应对突发状况。正当他好不容易选定了一个圆滚滚的古怪机械,准备遵照师傅的指示“打太极”,向男孩假装咨询货品时,搭在他肩膀上的一只坚定的大手让他的问题噎在了喉咙里。
  
奎刚走向男孩,微微俯身让视线与他平齐,温和地说道:“我是奎刚·金,我们需要你的帮助。我们急需一台飞船发动机。”男孩起初被这突如其来的请求弄的稍微有点惊讶,不过片刻之后立马热情地招呼起奎刚来:“啊,哦,你好,我是安纳金·天行者,可以叫我安尼。你的飞船是什么型号的……不对,不用问,不管什么型号的飞船发动机我都能给你搞出来!”奎刚朝他略微点了点头:“那真是太好了,不过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身上没有钱。”
  
没想到安纳金一下来了兴趣,从柜台上一跃而下,然后奎刚就感觉自己的衣袍被一双小小的手抓住了。奎刚低头一看,安纳金仰着仍显得有些稚嫩的面孔,表情激动:“这件事情一定很有意思!外面沙尘暴也基本没了,带我去看看吧,整天闲在店里都快发霉了!别担心什么钱,在垃圾堆里翻翻我就能给你装出一台完美无缺的发动机来,我可是塔图因机电职业学校的高材生!”男孩满脸热切,强烈地传达出“不论干啥,只要带我出去逛逛就好”的信息。“但你不用看店吗?”欧比旺疑惑地问出了奎刚也想知道的问题。安纳金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不用不用,我只是兼职当一下店员,反正他们也不给我什么工资,不怕扣。”奎刚笑了,牵起安纳金的手跨出店门。
  
迈过门槛时奎刚眨了眨眼,歪着头,对没得到践行师傅“教诲”机会,目睹师傅“简单”地就解决了问题,还依旧有些难以置信的欧比旺教育道:“这回是原力的意志告诉了我,安纳金和一般利欲熏心的商人不一样,就不需要你用那个招数了。所以你的紧张,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在学会一些小技巧的同时,你也不能忽略和原力的联系。”
  
然后奎刚的头就重重地撞在了门框上。
   
  
塔图因的街道上还有些扬起的风沙,不过已经不足为惧。
  
欧比旺跟在奎刚身后,看着师傅左手牵着安纳金,边走边试图不叫人发觉地抬起右手揉脑袋。欧比旺想笑又不敢笑,终于按捺不住,问:“师傅,与原力的联系没能告诉您门框的存在吗?”奎刚忽然停下来,回过身认真地看了徒弟一眼。
  
“安纳金还小,他走累了,不如你抱着他走一会儿吧。”
  
这一路顿时和谐了许多。好在剩下的路程没多远,把安纳金放下的时候,欧比旺酸疼的手臂还有些知觉。显然废弃零件散发出的机油味儿比欧比旺身上好闻的香水味儿更能吸引安纳金,他欢呼一声,甩开欧比旺就朝堆积如山的废品堆欢快地跑去。
  
欧比旺的注意力没有完全落在兴奋乱窜的男孩身上,他很容易地暗中质疑起了安纳金的能力来:一个十岁不到的小男孩,怎么可能是塔图因机电职业学校的学生,还能从废品堆里拼出发动机?
  
一个小时后,一个完整的发动机呈现在师徒二人眼前,欧比旺的惊讶甚至让他忘了挑剔发动机破旧的外壳。
  
在安纳金过于兴奋的讲述声中,师徒俩这才知道,安纳金是塔图因机电职业学校机修系的学生这事儿还真没错。别看年龄小,安纳金天赋异禀,在一般孩子还在玩闹的年纪就被学校破格录取。他读到现在已经超过毕业学龄两年,但因为技术太好已被学校借口跳级太多强制留校,不准毕业。这种事情让欧比旺惊愕不已,但当他了解到这所学校的荣誉校长是塔图因一方势力——野蛮霸道的奴隶主沃图后,也就释然了。
  
见了拼好的发动机奎刚已经是心潮澎湃,又听了这段故事,这下他是怦然心动。这个男孩很不寻常。忽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奎刚手忙脚乱地一通乱翻,终于从袖子里拽出一打纤原体试纸,用绝地大师特有的自控力竭力控制住因激动而发抖的双手,假装从容不迫地为一脸懵懂的安纳金测试了血液中的纤原体含量。当试纸示数急速飙升,最终超越了量程在他手中尖鸣着爆炸时,奎刚不顾他学徒的强烈反对立即拍案决定:一定要带走这个男孩!
  
   
“这可有点难啊,师傅。我不明白您带走安纳金就罢了,为什么非要让他成功毕业再离开呢?那校长可不像情愿放他走的样子。”欧比旺一路小跑,追随着奎刚明显有些过快的脚步。
 
见奎刚不像要回答的样子,欧比旺加快了脚下步伐,让他的身影晃入奎刚视线范围内。“安纳金年龄太大了,长老会恐怕不会同意让他加入绝地武士团的。就算您能说服长老大师们,可眼前学校这关您又打算怎么过呢?”
  
“耐心,我的徒弟。”奎刚常常对欧比旺说的这句教导,欧比旺人到中年还记得很清楚——当然,那是后话了。奎刚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导师,他再次柔声向他年轻的学徒欧比旺解释道:“在种种对他不利的条件下,要想他成功加入绝地武士团,相信我,他会需要这所学校的毕业证。我让安纳金回到学校的宿舍度过这晚,明天他将要参加塔图因机电职业学校最为盛大的邦塔夜拖拉机维修大赛。”奎刚又贴心的补充了一句:“那是塔图因最盛大的比赛之一,许多人包括赫特人贾巴都会前来观看并为胜利结果打赌。”
  
欧比旺紧皱着眉头。“对不起,师傅,我还是不明白拖拉机比赛赌博跟带走那男孩有什么联系。”“很简单,”奎刚笑了,“沃图校长留下安纳金是看中了他的修理技术能给学校带来的财富,而非安纳金本身。上次拖拉机比赛安纳金自己说是受了一个恶棍塞布巴的暗算才没有获胜,于是我说服沃图校长,要是安纳金赢得了这次的拖拉机修理比赛就让他结业。”欧比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如此,可是沃图校长不像是平白无故会答应拿自己的明星学生和我们打赌的那种人。”
 
奎刚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只有红蓝两色的骰子顺手抛接了起来。“他当然不会平白无故和我们打这个赌。他告诉我他虽然相信安纳金的实力,但他出了大笔钱赌塞布巴获胜。我就顺势和他打赌安纳金会赢得比赛,如果真是这样安纳金就可以被允许毕业了。”事情至此看上去非常顺理成章,只是好像缺少了什么关键环节。欧比旺心中警铃大作:“您怎么打成的这个赌?”
   
“和托伊达里亚人打赌很容易,只需要一个骰子、一点`好运气'、还有……”奎刚安抚地拍拍欧比旺的肩膀,“你最好祈祷安纳金能获胜,不然我们的飞船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上午,毒辣的日头还没有来得及炙烤沸腾的人群的皮肤,奎刚和欧比旺就已经钻进了莫斯埃斯帕拖拉机维修场的库房。高高的岩洞顶映照出底下忙乱的一些虚影,数十个异族人在洞穴里奔跑,听从工头的吆喝使唤,腰间挂着的工具叮当作响。到处都是破破烂烂的拖拉机,要么是被拆解开来,或者就是损失了什么部件,这些钢铁巨兽可怜地趴在满是经年累月污渍的岩洞底。维修指导们品鉴着拖拉机们的惨状,不时在外壳敲敲打打,督促着维修工们把机器零件拆的再散乱一些。
   
欧比旺不赞成地皱起眉头。“这样故意把拖拉机拆开了再修好,有什么实际意义?怕不是塔图因人民的精神过于匮乏,这样无聊的事情也能拿来娱乐大众。”
  
“嘘,”奎刚捂住了徒弟的嘴,“在这里可不能这样说。这些拖拉机本来就是各星球损坏的,还有上届比赛撞坏的,总之是破的不能再破了,拆一拆也没有关系。这是一种资源循环利用的行为,对于农业也许有促进作用,万一比赛完还能留下几辆完好的……我尊重塔图因独有的大众娱乐,但我对此仍持保留意见。” 谨慎地瞅了瞅四周,奎刚压低声音补充道:“因为它确实太无聊了。”
  
没等他们有继续交流的机会,安纳金就出现在库房门口,挥舞着扳手奔向奎刚。
  
“我这次一定能完成比赛的!”男孩由于激动,脸蛋红扑扑的,还挂着晶莹的汗珠。
 
“是的,你当然能。相信原力,安纳金。”奎刚摸摸男孩的棕色头发,替他拎过了工具箱,两人一起朝赛场走去。欧比旺瞪大了眼睛,悄声问奎刚:“他以前从来没完成过比赛?”奎刚点点头,不在意地继续前行。欧比旺机械地跟着奎刚迈步,脑子还沉浸在方才的震惊里,一时间不能正常思考。
    
    
恍恍惚惚的欧比旺记不清他是怎么和师傅一起把安纳金送进赛场,又是怎么坐上看台,听着赫特人贾巴一个个播报出选手的姓名、出身、抽到的拖拉机型号,以及人群是怎样欢呼比赛开始的。直到选手们开始修理,欧比旺才缓过来。到了这个地步,他对师傅的决定质疑再多也没有用,只得认真关注比赛进程。
  
在一片挥舞的锃亮扳手明晃晃的反光中,欧比旺好不容易反应过来刚才都发生了什么事。这比赛还有一个“随机”的抽签环节,来决定选手要维修的拖拉机受破坏程度和拖拉机的种类。当然是不是随机,只有主办方知道。这不,安纳金抽到的是一辆重型履带式拖拉机,还是近乎只剩下最简单的支撑结构,“附带”了零散几个部件而已。安纳金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让拖拉机运行起来,并第一个开向远方的终点吗?
   
当然,不仅仅是开向终点,还要开到。
   
这样才能赢回飞船,离开这个鬼地方。欧比旺闷闷不乐地想。
   
    
抽到那辆超乎寻常的重型拖拉机的时候安纳金就心说不妙,这是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一种大型农业机械。虽然说能有这样增长见识的机会很好……但他宁愿不是现在。没有时间拿来浪费,安纳金立刻检视起自己的“骨架级”拖拉机来,却忽略了旁边正维修着一台没怎么受损的中型轮式拖拉机的塞布巴得逞的笑容。
  
安纳金凭借学校里关于农机的理论知识很快得出结论:这拖拉机虽然不甚完整,像驾驶室都只是残余一个像是座位的地方和脚踏板之类,但主要结构还在,像底盘和履带就基本没有损坏。他只需要去提供的零件堆里找出一个能够使用的转向杆替代物,一个能源发动机,还有其他七七八八的零碎部件就够了。
  
发动机的组装难不倒安纳金,唯一成问题的是他在“零件山”里怎么翻腾都找不到足够能组装重型机械发动机的部件,最终他费力地拽着刚刚装好的中型发动机一路小跑回到自己的机械旁。边上迎接他的,是一台重型发动机!安纳金刚要欢呼着扑上去,却被斜刺里闪过来的塞布巴撞了个趔趄,险些被发动机绊倒。
  
“小鬼,想抢我的零件?”塞布巴得逞的坏笑着,“除非你有那个本事,否则还是小心点你的小命吧。”语毕,塞布巴大笑着拖走了重型发动机,准备给自己的中型拖拉机换上。安纳金这才知道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往年比赛中都会提供的重型拖拉机零部件,原来是塞布巴在捣鬼。可是中型拖拉机使用重型拖拉机的发动机……安纳金也不去多想,见塞布巴马上就可以启动拖拉机奔向终点,他连忙动手组装起来。
  
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伴随着滚滚黑烟传来,刺鼻的气味呛的安纳金眼泪直涌。塞布巴已经启动了他马力超大的中型拖拉机,绝尘而去。安纳金咬了咬下唇,小小的身影轻捷地跃上了拖拉机驾驶座,把握着的转向杆对准万向节一插,来回旋紧,将踏板一蹬到底,不甘示弱地疾追而去。
  
安纳金猛踩踏板,为拖拉机明显不足的劲头暗暗呐喊加油。在他身后,特罗伊肯人加斯加诺的小型轮式拖拉机被赛道上一块意想不到的石头磕碰,颤抖着向一侧翻倒。不容安纳金品尝哪怕一丝喜悦,侧边的莫霍尼克就驾驶着一台咆哮着的履带拖拉机向他直撞过来。安纳金摒弃慌张,沉着下来,将身体的主导权交给从前多次帮他化险为夷的那股力量。他看起来像是要自杀似的,操纵拖拉机毫不畏惧地向莫霍尼克那边转向,但又在一个不能再恰到好处的角度又迅速摆回笔直向前的方向。拖拉机怒吼着,奔着前面的选手追赶而去。莫霍尼克可就没有那么好运,两台以不平行的角度近距离接触的履带拖拉机无可避免发生了剐蹭,安纳金的及时巧妙转向剐断了莫霍尼克的履带,安纳金自己却平安无事。
   
塞布巴的拖拉机由于发动机功率实在是太大,前轮高高翘起,仅靠后轮颠簸着扬起阵阵黄沙,马上就要直冲终点线。安纳金虽然离终点线也是近在咫尺,奈何塞布巴仍旧在他前方不远行驶着,他们之间的距离一时间没有任何缩短。
   
时间不够了。安纳金一咬牙,顺手从腰带上拽下一个金属物件固定住转向杆,手持扳手,冒着迎面而来夹杂着沙粒的热风,探身出了驾驶室。一下,两下……螺丝的触感有松动!安纳金手上用劲一拧,又在意识层面条件反射般地一推,拖拉机的液压悬挂系统和它的螺丝便向左后方飞了出去,正中试图赶超的哈巴·奇。拖拉机顿时轻快了许多,直直逼近塞布巴拖拉机的尾部。安纳金余光瞥见塞布巴好像准备按下拖拉机上的什么按钮来对付自己,可就在这时,塞布巴拖拉机上哀鸣着的发动机发出浑浊的叹息,然后这台发动机就无声无息了。有一刹那喷出的白烟把塞布巴包围了,但似乎这辆拖拉机还嫌自己引起的注意不够似的,机身立刻窜起火苗。塞布巴咒骂着跳下拖拉机,拍打自己着火的衣角。
  
不远处,安纳金坚持挂在高大的重型履带拖拉机上,呼啸着穿过了终点线。现在他的身份已经是塔图因机电职业学校的合格毕业生了,而且还是邦塔夜拖拉机维修大赛自始以来在记录上能找到的最小的冠军。
     
     
喜悦的笑声穿透了塔图因肆虐的尘雾,被沙海上粗糙的阵风播撒向四面八方。三个人影由远及近,朝着太空港外很远的地方停放的一艘飞船走去。为首的奎刚慈祥的目光落在旁边的小安纳金身上,两人有说有笑。后面欧比旺苦着脸,正在专心的拖着一架装载着飞船发动机的简易沙橇,努力让它不至于停下。之所以不雇一头尤皮来运输沉重货物的原因是,他们身上没有钱。
  
飞船放下的坡道就在眼前,欧比旺一鼓作气,冲到了两人前面,把沙橇拉进了船舱。
  
欧比旺打算原地坐下休息,但光剑撕裂空气的声音令他肾上腺素迅速飙升。他从坡道顶端一跃而下,结果落地时因脱力摔了个大马趴。他身侧不远,奎刚正举着绿色光剑紧张地和手持双头红色光剑的一个人对峙。
  
一声大叫打破了沉默。“就是你偷了我们的发动机!”地上的欧比旺指着那个手持双头剑,脸上红黑条纹交错的人,“原来目击者看到的那个窃贼就是你!什么棍状红色手电筒……那可不是光剑吗!”黑衣的袭击者蔑视地笑了:“本来奉命拿走你们的发电机,没想到拿错了。电才是最伟大的能源!绝地,废话少说,我终于可以和你们一战!”狂暴的黑暗力量朝欧比旺扑去,但被奎刚挡下了。危险的气息四散,奎刚打起精神,应付袭击者的狂攻。欧比旺也从地上爬起来加入战局。
   
双头剑在空中嗡嗡旋转,将两位绝地的光剑悉数挡在能造成伤害的范围之外。奎刚抓住一个防守空隙,坚定地挥去一系列的连招,打的袭击者一个措手不及。但袭击者马上恢复过来,在欧比旺有时间补上一剑结果他的性命之前向后空翻,和绝地们拉开了足以重振旗鼓的安全距离。袭击者纵身一跃,光剑左右飞旋着迎击而去,再次跳起了致命的三人舞。
    
奎刚感到自己是黑暗面的飓风中的一片树叶,被吹的零落却必须要顶风而行。凶恶的袭击者就是漩涡的中心,整个星球的黑暗面朝着这里涌动集中,滔天的黑暗能量铺天盖地,拍击着绝地顽强不屈的斗志。奎刚疲累地喘气,他知道自己老了,体力下降的也很快。年轻的欧比旺生命原力还很旺盛,可他毕竟经验不足,应对这无疑是受过良好的原力技艺,也许是西斯技艺的训练的袭击者还有些吃力。奎刚有一瞬间甚至以为战局无休无止,他们永远不能脱身。
     
袭击者忽然惨叫一声,然后令两位绝地惊愕的是,他好像失去了生命体征,也就是死了。两人面面相觑,不敢相信这强大的也许是西斯尊主的人就这么倒下了。再定睛一看,边上静静地躺着一把扳手。奎刚和欧比旺同时抬头,面前是惊喜地看着扳手傻笑的安纳金。
     
      
“刚才有一种感觉,在我脑袋里一直叫我扔扳手,后来我就扔了!”奎刚和欧比旺坐在飞船里,安纳金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他偶然砸死一名 “西斯尊主”的经过。
   
“我肯定你是砸中了他的太阳穴,”奎刚笑眯眯地分析道。
  
飞船跳出超空间,他们的目的地是科洛桑上的绝地圣殿。
    
    
十二位长老会成员围坐在议事厅里,面对站在中央的奎刚,欧比旺和安纳金。
   
“原力的聚集现象,他确实有,”尤达若有所思道,“但接受训练,他不能够。”
   
“他年纪太大了。”梅斯·温杜接着尤达的话说。
   
虽然很不是时候,但欧比旺看到黑脸大师就控制不住的去想奎刚告诉他的“温杜大师的智慧”,险些憋不住笑,以至于他的表情看起来很奇怪。
    
奎刚没有留意学徒的表情,带着些许的愠怒,上前半步继续陈述理由:“安纳金与原力的联系很紧密,你们不可能看不出来!他在塔图因甚至只用扳手就消灭了一个西斯尊主!”
   
尤达眯起眼睛思考,稍稍有些犹豫。
   
“西斯尊主的事,我们再考虑。但受训,安纳金不能。”
   
奎刚深吸一口气,从兜里掏出了一本鲜红的证书,用原力让它滑到尤达的手里。
  
“看看这个,长老大师们,你们会同意让安纳金接受绝地训练的。”
   
“这是……”温杜疑惑地往尤达的方向凑近,试图看到小本上的内容。由于他过于专注于证书上的文字,尤达突然的一拍扶手还把他吓了一跳。
   
“受训,他可以。欧比旺的徒弟,他将成为。准备好了,欧比旺已经。”袖珍的绿色大师一锤定音。
   
“可……”有些大师还有疑问。
   
“塔图因机电职业学校机修系毕业,他是。”随着尤达的话音落定,长老会的其余成员纷纷露出了赞许的笑容,赞同声此起彼伏。
   
欧比旺关注的是另一件事。他惊讶地抬起头看向奎刚:“师傅,难道您和长老们认为我已经准备好出师了?”
    
“是的,我的前徒弟,”奎刚温和又自豪的望着欧比旺,“我能教的已经全部教给你了,你会成为一位伟大的绝地武士。我为你骄傲。”
   
然后奎刚点亮光剑,在欧比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一剑削掉了他的学徒辫。
   
         
     
                
3
杜库结束了关于安纳金来到圣殿全经过的回忆,往走廊旁一扇半开的门随意瞥去——这不是绝地长老会的会议室吗?有几位长老已经聚集在房间里,最妙的是,尤达大师也在。杜库扬起眉毛,想了想圣殿老化的排水系统带来的种种麻烦,便顿时把找天行者的主意抛在脑后,大步走进房间。
   
尤达见到不请自来的杜库,丝毫没有任何惊异的表现。“请坐吧,杜库大师。讨论一下圣殿的经济问题,我们正巧。需要你的帮助,我们也许。”尤达指指多出来的第十三把椅子,示意老徒弟坐下。
  
杜库抱着双臂,甫一坐下就开始尖锐地发问:“敢问尤达大师,共和国拨给我们的经费难道还不够更换一批排水管的吗?水管堵塞问题已经存在多年,严重妨碍了圣殿生活的正常秩序,影响了绝地的生活质量,我提议更换……”尤达干咳一声,看向温杜。温杜只好开口了:“在购置袍子上我们已经花掉了大半共和国的经费,余下的部分还不够维持圣殿的正常生活开支。”杜库哼了一声:“那圣殿自己的经济来源呢?”温杜通过透亮的玻璃望向窗外,杜库跟着他的视线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小块一小块绿油油的麦田,罩在温室里,悬浮在圣殿四周。“杜库大师,您也知道您的老徒弟奎刚大师毕业于科洛桑农业科技大学的植物科学系,” 温杜继续解释,“我们的圣殿自留地已经被批准给奎刚大师和肯诺比大师进行农业实践了,肯诺比大师刚完成他在内环农业大学土壤农业化学系的学业,还需要奎刚大师指点。”
   
“没错,杜库师傅!”奎刚在这个时候正好进门,他走到杜库身边,启动了手里的全息摄录仪。一大片颜色本来应该是金灿灿的向日葵出现在杜库眼前。“所以你们就种这些,来当圣殿重要的经济来源?”经济系出身的杜库腾地站起,严肃地盯着尤达的双眼说道,“尤达大师,我不知第几次向您强调,光发展第一产业拯救不了圣殿的经济情况,也挽救不了共和国腐朽的政治,我们应该发展工业。”
   
“种田,是必须的,加强与生命原力的联系,它可以。”尤达不紧不慢地又一次斩钉截铁的否决了杜库的提议。
   
杜库抿紧嘴唇,转身径直走出了会议室的大门。
   
  
  
      
4
杜库坐在沙发里,玩转着手中精致的茶杯。
    
坐在对面的共和国议长希夫·帕尔帕廷饶有兴味地打量着杜库,终于问道:“杜库大师,您方才对共和国和绝地的批判是否都是出于真心?”
   
杜库微微颔首。“制度太腐朽。绝地已经成为了腐朽的共和国的工具——请原谅我的唐突——而且成天沉迷于对农业的钻研也对经济发展毫无帮助。”
   
帕尔帕廷眼珠一转:“对于共和国的评论我不好直接发表意见,但您说的有道理,农业已经不是最新的发展方向了。现在的新兴产业是发电,电是如今最伟大的能源,还没有能源能超过它。不瞒大师您说,我私下里也在谋求一种发展的新方式,就是几乎无成本地制造电力。” 杜库没有抬眼,但手里茶杯的转速缓了下来。帕尔帕廷神秘地压低声音:“那就是指尖发电!”
   
清脆的瓷器碎裂声传来,杜库瞪圆眼睛,看向帕尔帕廷。帕尔帕廷轻描淡写地说:“只需要一点点黑暗面能量,就可以制造出威力强大的闪电!可惜我们的绝地朋友们在对待黑暗面的态度上固执不已,固步自封是没有好结果的。”杜库半信半疑,小心翼翼询问道:“这样神奇的效果,您真的能达到吗?”帕尔帕廷风轻云淡地一打响指,蓝紫色的闪电从指尖喷涌而出,在地毯上留下一个烧焦的小洞以后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杜库看向帕尔帕廷的眼光顿时经济起来,不用说现在他满脑子都是“神奇的指尖发电”能对社会进步造成的贡献。只是涉及到黑暗面,他是否应该……
   
帕尔帕廷接下来的话把杜库的疑虑挥到一边,让它在不知不觉中烟消云散。
  
“杜库大师,我们对于政治和经济的看法英雄所见略同,相信我们一定有很多话要谈。或许我们能一起商量出建立一个无私高尚的政体的办法呢……”
   
    
     
   
5
一周后。
  
“离开武士团,杜库要。”尤达平静地叙述了这一事实。
   
      
     
     
6
  停机坪上,杜库凝望着圣殿的方向,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毫不意外地看到他的老徒弟向他奔来,又在他面前站定。
    
“师傅。”奎刚与杜库对视。奎刚不用开口杜库就能通过链接感受到他的情绪,师徒俩一时相顾无言。
   
最终还是奎刚打破了沉默,他郑重地将妥善包裹的一件东西放到杜库的手里。“师傅,您要离开了,这东西就给您做个纪念。它代表着绝地武士团永远欢迎您回来的意思。”
   
“谢谢,我的老徒弟。”
    
杜库把东西攥在手心,登上飞船,竭力忍住不向舷窗外的奎刚投去目光。
  
飞船呼啸而起,消失在天际。
   
   
   
  
7
漆黑的太空中,杜库捧起包裹,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一层一层认真地拆着包装。
   
哗啦一声,一大把潮乎乎的,明显是刚摘下来的葵花子撒在杜库并拢的双膝上。
   
杜库愣住了,直到他看见自己新买的裤子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
  
  
“奎刚——”
   
   
蹲在向日葵花田中的奎刚忽然打了个喷嚏。
  
    
    
  
>>>>>>>>Fin   
     
  
    
  
     
   
彩蛋:
  
  
杜库跪在“无形之手号”舱室冰冷的地板上,颈间架着一红一蓝两把光剑。
  
杜库终于明白,背叛是西斯之道。
  
理科生帕尔帕廷从一开始想要的就是安纳金这个绝地中唯一的工科生,而并非学经济的自己。
  
但已经太晚了。
    
   
  
  
   
  
ps:看了一篇神奇动物的AU,特别喜欢那个风格。于是我也肆意地放开了我狂野的脑洞,有如脱缰野狗(我够了哈哈哈)!
原本只是想写个段子,结果原力控制了我的文章,令我在拖拉机的路上越走越远......我这个对拖拉机的力量一无所知的人写完这篇都差点能去修拖拉机了。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