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达是溜达

唯一碰的成瘾事物是熬夜

黑暗面混账没用老傻瓜
达斯扒瞎
是柳达是溜达拉出来遛遛

拉灯组头像@果哒

关爱失徒空巢老伯爵
黑暗面冰圈人形自走粮仓溜达

公事(续)

Summary:
往事就是个不断复现的幽灵。

作者:溜达(Люда)

上篇
 

她认为她依旧平庸。

拽着黑色手套的尖端,她硬生生把它们揪了下来,丢进包里。这种寒冷天气里干燥的空气对未涂护手霜的手部皮肤是一种伤害,她知道,但她不耐烦。

特工又直了直身子,脚上这双太窄的高跟鞋硌到了她的大脚趾。

选调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跟进形色各异的案子,资料夹流水般地过,却没有几件可以真正留在脑间。除了一件。可是她早已远离过去的旧同事,也没有查看权限,她不明白这件案子为何有那么高的机密等级。那么便这样算了,还有什么深究的必要吗?
 
她看没有。还有更多眼下的事情需要她来操心。

但不是像这样,套上过紧的黑色套装,踩进不合脚的高跟鞋,浪费时间参加某种如此这般的无聊宴会。特工工作手册上会有这种强制要求吗?
 
她得是有多平庸才能作为一个特工被指派去参加这种活动。当然了,说不准人家还觉得这是加于她的什么荣耀。

可笑。她摇了摇头。

她自然不会狂妄到笃定自己在庞杂的特勤系统中能有什么特别的过人之处。

她见了的事也无非那些。

枪,血液,烧毁的房子,切口齐刷刷的颈动脉。虎口上残留的火药味,枪口细细向上冒出的硝烟。枪管指向太阳穴,双双自杀的亡命情侣,保险柜里装着前几天从银行墙上的大洞里掏出来的染上颜色的钞票。

不算什么丰功伟绩。但足够让她积攒经验到就地打滚,避开头顶呼啸而来的子弹,黑色套装沾染了地上的尘土。

脚踝一甩,踢掉了高跟鞋。躲在车轮胎旁伸手进套裙摸枪的同时,她狠命一挣,包臀的半裙下摆裂开一道不大不小的破口。
 
一只不属于她的鞋出现在车底缝隙的另一端。她拔枪就射,听着手枪发出熟悉的脆响。又是一发,这次穿过倒下来的男人暴露的胸膛。

这个方向已经无关紧要了。

至少还有两个人,她无法同时击中。于是她动了,站起来跑,换上一个弹匣。

移动目标被打中的几率是几百分之一。也有可能是几十。这意味着还需要一齐出现几十个她,他们才能够打中一个。

足够了。她再次卧倒,很确定一下射出去的几发子弹都有了合适的归所。

那么还有一个。最后一个。

特工端着枪小心翼翼地走动,街上的碎石扎痛她的足底。小石头在她的脚下滚动,只见咯吱的轻微响声。

小巷里有人影。特工环顾四周,街灯已蕴含了微弱的暖黄光芒。

垃圾桶盖的当啷响动。

身形一动,她的枪笔直地指了过去——白光一闪——街灯全部亮起——她知道,晚了。锋利金属在一毫米内散发的寒气正逼在她后脖颈。她只须些微偏偏头——

呢子大衣依旧熨帖。她对上一张平静的脸。

“闹剧是时候结束了。”

金属刺进了皮肤。在昏过去之前,最后映入她眼帘的,是抿得紧紧的两片红唇。

后续
后续1

评论(1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