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达是溜达

唯一碰的成瘾事物是熬夜

黑暗面混账没用老傻瓜
达斯扒瞎
是柳达是溜达拉出来遛遛

拉灯组头像@果哒

关爱失徒空巢老伯爵
黑暗面冰圈人形自走粮仓溜达

白日梦

Summary:
很短。

作者:溜达(Люда)

备注:黑体字为第一人称自述。

 

 
门响了一声。她抬起头,甜甜地笑。
  
他可喜欢我了。
我坐在这里都忍不住想他。但又能怎么办呢,谁叫他对我那么好。

鸡毛掸子熟稔地在床单上扑弄,掸去不存在的灰尘。

“他怎样呢?”

这都要怪我,都是我在等咖啡时候瞎看,这不就一眼看到他了。他就那么着,随便靠在柜台边上,手里捏着一张不知什么报纸在读。我现在还记着他侧脸啥样呢。
大概是我盯着看得太久,人家柜员叫我两声我咖啡也忘了拿。这哪怪我啊,我当时心脏都漏跳一拍!等我一转身,听见有人叫我——我一转身,他就站我边上呢,我手里咖啡都一哆嗦。哎呀,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他之前认识你吗?”

当然了,他就是特地来找我的。谁知道他能第一眼就瞧上我了呢。

饮水机里的水冒泡,发出汩汩声。

“你们怎样认识的?”
  
就是……认识了。
我还是跟你讲他本人吧。他太热情了,我一时间还不适应。你想想,回去就说他喜欢我!那怎么办,我又不是不喜欢他,但是你瞅瞅,这也太突然了,叫我怎么回答呀。他就是存心,太坏!
那我最后肯定还是答应了。人一主动起来呀,真是隔层窗户纸都挡不住!看我不肯松口呢,他就变着法叫我承认。

一阵短暂的沉默。窗帘半掩着,时而鼓动,刮擦过窗台,沙沙地响。

他在工作上帮了我不少。他原先是历史老师,我的工作是他帮的我。后来又帮我解题,工作上要用的数学题。有一天我到他学校去,我们两个就钻小树林,你绝对想不到我们在干什么。做数学题,哈哈哈!在小树林做数学题!
我希望远处滚在一块儿那一对学生可不要被我们吓到。

“所以你说的是数学题。”

嗯,没错,他做的可好了。说来也怪,他老跟我说他以前是想做数学系教授的,那他怎么就学了历史呢。

“是啊,怎么就去学了历史呢?”

是啊。

她保持老样子坐着,边上给她倒的水也不喝。脸上有一瞬间的空白,但又很快被浮上来的红晕取代。

我们好上之后,我都是叫他发消息讲数学题的。三天不到就好几百条信息,可气的是还不光说数学题,老是夹杂着问我,有没有饿着自己,要不请我吃个饭?你说说,这怎么像话呢?
后来突然叫我下楼,说什么给我送数学课本。哪有什么课本啊,他这是抱了一大束花还要亲我!我老不好意思了,一扭身就跑掉,他自然没有得逞。但还是非叫我收下花。我回去一看,这里头怎么还藏一枚钻戒呢……

她的眼神恍惚起来。

可是他现在走掉了,他在世界上周游。

“那他……”
 
她猛地挺直身子。

他在一艘船上,一艘巨轮。他还会回来接我的。
一定会的。他说好了。

她在机场等一艘船[1]。它永远不会来。

风吹动洁白的床单,翻动医生手中唰唰写着的纸张。

这些事,只不过是在满满当当的病历上再添上一笔罢了。
 
钟情妄想。

只有一笔。
 
  
  

她背对空荡荡的房间,眼神骤然锐利起来。

但,如果不是来了这里,永远不会有人会想要认真听我的这些……絮语。
 
她扭过身,举起水杯,又对着墙壁沉思起来。




可是……

她的音量又渐渐放低下去。

他是真的喜欢我啊。
 
   
  
  
   
注释:
[1]在机场等船:Loving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is like waiting for a ship at the airport.

作者的话: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
一个病态的,互相纠缠的,唯独与真正主角毫无干系的故事。

假作钟情妄想,却到最后也模糊了混乱与现实。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